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陳靖姑文化節閩開幕 兩岸逾2000人參與

2018-06-14
■陳靖姑文化節昨日在福建古田縣臨水宮祖廟舉行,活動吸引2,000多人參加。  中新社■陳靖姑文化節昨日在福建古田縣臨水宮祖廟舉行,活動吸引2,000多人參加。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第十屆海峽論壇.陳靖姑文化節昨日在福建寧德市古田縣臨水宮祖廟開幕,兩岸逾2,000信眾相聚祖廟,同心祈福、共話情意。

台灣順天聖母協會成立19年來,已連續十屆參加陳靖姑文化節。台灣順天聖母協會理事長馮隆原說,這奠定了兩岸文化交流的基礎,透過交流,兩岸更加親,同胞之間的交流也更加密切。

古田縣是陳靖姑文化的發祥地。「順天聖母」、「婦女兒童保護神」陳靖姑全球信眾達1.2億人,尤以福建與台灣信眾為多。陳靖姑信仰已列入中國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目前,古田縣正積極將臨水宮核心景區建設成為國家5A級景區。其中,請香大殿、朝聖廣場已初具規模,民俗文化博覽園、旅遊綜合服務區和道路工程等項目正分期有序推進。

除開幕式及順天聖母祭祀典禮外,此屆文化節還舉辦了進香祈福科儀活動、兩岸文化交流活動、寧德市古田縣項目招商簽約儀式、寧台婦女交流聯誼活動、寧德古田投資環境考察等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