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新股透視】杉杉品牌估值較吸引可申購

2018-06-14

茂宸證券

杉杉品牌(1749)的業務主要涉及以FIRS、SHANSHAN及LUBIAM三個品牌在中國設計、推廣及銷售男士商務正裝及商務休閒裝,每個品牌具有不同的產品特色及品牌定位,以迎合特定年齡段及收入階層消費者的喜好。產品主要面向尋求優質男裝產品的男性消費者。

公司主要以FIRS品牌(核心品牌)設計、推廣及銷售產品。根據灼識諮詢報告,於2017年,以零售收入計,公司的FIRS品牌是中國第五大男士商務正裝品牌。FIRS品牌產品面向35歲至45歲年齡段偏好優質男士商務正裝的中高收入男性消費者。

FIRS為內地暢銷品牌之一

根據中國商業聯合會及中華全國商業信息中心的資料,按內地主要零售商的銷售量計,公司的FIRS品牌西裝於2013年至2017年連續五年為內地三大暢銷商品之一。公司主要委聘分銷商在內地推廣及銷售FIRS品牌的產品。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有125位一級分銷商經營482間FIRS品牌零售店及130個二級分銷商經營148間FIRS品牌零售店。

公司營業收入從2015年的1.81億元人民幣增至2017年的7.98億元人民幣,兩年複合年增長率為23.2%。淨利潤從2015年的人民幣52.8百萬元人民幣下降至2017年45.0百萬元人民幣,兩年複合年增長率為-7.7%,主要由於上市開支及其他虧損(例如貿易應收款項減值虧損及存貨減值)所致。剔除一次性費用,經常性淨利潤由2015年的人民幣635萬元增加至2017年的6,420萬元,兩年複合年增長率為0.6%。

杉杉品牌首次公開發行33.4百萬股新股(相當於經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的25.0%),每股定價3.28至4.91元,募集資金總額1.1億至1.64億元。募集資金大約40%用於優化及擴大於中國的銷售及分銷網絡;約25%將用於在中國開展各種宣傳活動;約19%將用於完善資訊科技系統;約8%將用於建立新的倉儲及物流中心。

按發行價格計算,杉杉品牌(1749)的估值相當於2017年7.9倍至11.9倍市盈率或5.6倍至8.3倍核心市盈率,我們認為估值吸引,建議投資者在該股招股時進行認購並進行短線操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