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尋母之路》感人 帥氣男主角受歡迎

2018-06-15
■男主角Adil Akhmetov有看過港片。■男主角Adil Akhmetov有看過港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為慶祝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成立20周年,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總領事館前晚於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舉行《尋母之路》首映禮,哈薩克斯坦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Tolegen ISMALLOV、領事伊斯坎達(Iskander)、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專程飛到香港的男主角Adil Akhmetov(飾伊利亞斯)、女主角Aruzhan Dzhazilbekova,還有來自哈薩克斯坦的朋友出席慶祝活動。總領事館特別在酒會現場提供中亞風味食品及他們傳統樂器東不拉演奏增添氣氛。劉江華對他們傳統樂器東不拉用二弦就能彈出音樂十分好奇,而電影放映前演員還贈送紀念品給劉江華局長。

最近哈薩克電影《小傢伙》女主角在第71屆康城影展勇奪最佳女演員獎,也成為首位拿下影后寶座的哈薩克斯坦演員。哈國文化部也希望透過電影增加推動哈薩克歷史文化。以歷史為主題的《尋母之路》前晚令香港觀眾深受感動,觀眾們偷偷擦淚,完場即拉住主角拍照,看來透過電影的文化交流是沒有語言障礙。

男主角Adil Akhmetov真人和上鏡一樣高大有型,而且很友善,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雖然首次來香港,但他有看港片,認識成龍和周潤發。他身形有拍動作片的條件,他也希望有機會拍中國片,其主演的《尋母之路》在許多國家放映,他希望也可以有助開拓海外市場。留港兩天,他希望可以到處走走看看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