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有望再演張愛玲筆下女性 焦媛獲授「榮譽藝術家」

2018-06-15
■閩南大劇院向焦媛頒授「榮譽藝術家」獎。■閩南大劇院向焦媛頒授「榮譽藝術家」獎。

香港文匯報訊 根據中國著名女作家王安憶成名作、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品《長恨歌》改編、焦媛主演之粵語版舞台劇《長恨歌》,日前假廈門閩南大劇院演出。閩南大劇院對於焦媛今次的演出非常重視,除全力支持整個演出安排,院方並向焦媛頒授「榮譽藝術家」獎,以示對其表演成就的讚揚及肯定。

《金鎖記》令焦媛名揚中國舞台劇壇,《長恨歌》導演高志森對此劇期望甚殷,他也希望《長恨歌》能成為焦媛另一代表作。高志森目前正在趕拍一部電影,但仍隨隊到廈門親自督師。高志森對閩南大劇院的設施極為讚嘆﹕「這是一間四層高的劇院,舞台面積比籃球場還要大,音響絕佳,所有設備皆手作雕嵌,能在這間一流劇院演出,大家都覺得非常幸福。」

而《長恨歌》作者王安憶對焦媛專注藝術的認真工作態度向來欣賞。自從看過焦媛演出張愛玲原著、她負責編劇的粵語版《金鎖記》,再加上今次演繹其作品《長恨歌》,演技依然高水平,王安憶非常滿意,她已決定再為焦媛寫劇。王安憶決定在張愛玲作品中再選出一部改編成舞台劇,由她親自編劇,讓焦媛有機會第二度演出張愛玲筆下的女性,劇本已在撰寫中,待完成後會公佈是張愛玲哪一部作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