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IMF警告:美設壁壘威脅全球

2018-06-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4日警告說,美國政府採取加徵關稅和其他限制進口措施的貿易政策將對全球經濟和貿易體系構成風險。

IMF表示,美國的關稅舉措可能會激起來自貿易夥伴的一連串報復措施,產生重大不確定性並抑制國內外投資;同時可能中斷全球和區域供應鏈,對一系列國家和美國跨國企業造成破壞性影響。此外,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廣泛限制進口可能會削弱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貿易體系,與美國貿易措施相關的金融市場和大宗商品價格波動也會對一系列國家產生影響,特別是那些更加脆弱的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

IMF建議,美國及其貿易夥伴應開展建設性合作減少貿易壁壘、解決投資和貿易分歧,雙邊貿易差額不應被視為磋商目標,因為貿易順差或逆差由一系列的宏觀經濟和結構性因素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