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上海啟動進口博覽會司法保障工作

2018-06-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14日全面啟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司法保障工作 。據透露,上海法院將對在參與進口博覽會籌辦、舉辦和撤展過程中發生的各類案件實行集中管轄,並設立專門法庭或專門審判團隊,通過巡迴審判等方式進行集約審理。

出台新規保護知識產權

舉辦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政府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上海高院此番出台《關於服務保障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若干意見》,並針對其中的案件管轄和知識產權保護兩項重點特色工作,專門制定了與之配套的《關於涉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案件集中管轄和指定管轄的規定》和《關於加強知識產權審判服務保障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實施意見》。

上海高院黨組成員、司改辦主任、服務和保障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郭偉清表示,除了「指定管轄+集約審理」,上海法院還將暢通立案綠色通道,為涉進口博覽會案件立案設立專窗,並以訴調對接中心為依託,整合內外調解資源,加強與人民調解組織等的協作配合,健全完善涉進口博覽會糾紛多元化解決機制。《若干意見》強調,要高度重視法律適用統一,確保審判質量,平等保護涉進口博覽會案件中外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