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帶路」生命科技促進聯盟武漢啟動

2018-06-02

提升沿線國家創新水平 促進基因科創國際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 武漢報道)由「一帶一路」多個國家的政府機構、行業機構及企業聯合倡議成立的「一帶一路」生命科技促進聯盟5月25日在武漢啟動,發起機構同時共同簽署了《 「一帶一路」生命科技促進聯盟合作共識》,推動聯盟成為「帶路」國家生命科技領域協同創新的領軍者。

聯盟在武漢舉行的十一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暨第三屆「中國光谷」國際生命健康產業博覽會期間正式啟動,由深圳華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拉脫維亞經濟部、老撾科技部、阿聯酋國際鹽鹼植物研究所、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深圳國際交流合作基金會、深圳基因產學研資聯盟、深圳國家基因庫等共同倡議成立。

聯盟以促進基因科技創新國際合作和產業發展、造福「帶路」國家人民為宗旨,全面提升生命科技領域國際創新合作的層次和水平,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未來聯盟各方將從「帶路」人類基因組計劃、「帶路」生物多樣性計劃、「帶路」農業基因科技合作計劃等十個計劃入手,推動聯盟成為「帶路」國家生命科技領域協同創新的領軍者。

拉脫維亞駐華大使馬里斯-塞爾嘉、武漢國家生物產業基地建設管理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錢德平以及華大執行副總裁、華大智造CEO牟峰,分別代表各方簽署了「拉脫維亞-光谷-華大生命健康科技園項目」合作備忘錄,三方將在拉脫維亞智造歐洲基地周邊形成以「基因科技」為核心的生命健康科學創新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