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舞台劇劇本拍成電影 達明找鎮宇古仔參演

2018-06-21
■張達明■張達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張達明與甘國亮昨日到港台為「香港書獎」擔任頒獎嘉賓,達明笑指大會應該邀請錯人,雖然他寫過幾本書,但他是屬於舞台劇界別。不過達明表示小時曾瘋狂追看金庸及倪匡的作品,亦接觸過中國經典文學《西遊記》、《水滸傳》及《三國演義》等,之後也愛上外國文化,凡是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書都不會錯過。他謂接觸舞台劇時,還有香港小說家張愛玲及李碧華的作品,覺得文學是可以與電影互相影響:「現在舞台劇都做緊呢樣洁A我自己都將一部首次獲獎的舞台劇劇本拍成電影搬上大銀幕,搵到吳鎮宇、袁詠儀、古天樂薨蝖A都計劃再將自己另外兩個舞台劇拍成電影。」問到可會再寫書?達明表示都會寫,但現時會寫劇本為主,因為劇本是用廣東話,文化沒有寫小說般高深。

甘國亮(甘生)透露在活動上碰見廣播處長梁家榮,大家閒談時,對方笑指現時港台沒太大預算邀請到他主持節目,甘生說:「香港一向強項係善用資源,以前我幫港台主持同拍節目都係好少預算。」他又謂近日寫專欄,內容是寫娛樂圈五十年歷史。他又自爆去年睇《風雲5D音樂劇》時遇見前無谷甈F主席方逸華小姐,對方邀他回巢:「方小姐話我係上世紀七十年代第一期訓練班出薄A應該返母校做多洁A當時我就話好呀,可惜兩、三個月後佢就過身,(有冇回巢計劃?)如果有人邀請,我都會遵從方小姐意思去做,我最大本錢就係人脈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