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劉心悠讀報紙練廣東話

2018-06-20
■劉心悠■劉心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劉心悠、馬浚偉(馬仔)、羅霖、康華、謝雪心及張文慈等前晚出席《宮心計2深宮計》飯局,當晚筵開十一席,現場並公佈內地騰訊視頻國粵雙語播放量突破17億。首次參演無釆@的劉心悠,得悉播放量突破十七億,她一臉驚喜說:「oh !my god。」她直言未參與過獲得如此高播放量的劇集,覺得網上力量好勁,因當年演出內地劇《步步驚心》時仍未有同步播放。

問到可會原班人馬再度合作拍劇?她表示未聽到有這個構思,如果原班人馬再一齊合作會是一個集體回憶,她更提議可以拍穿越時空題材。問到劇集受歡迎,可有帶挈她多了工作?心悠坦言有時返內地工作,稍後亦會在港拍一部時裝片,問到是否不想再在夏天拍古裝片?她否認說:「唔關季節事,係語言多點,所以我要再讀書讀返廣東話,好多人話聽到我講洁A但聽到有口音。」記者提議她不如識個香港男生教她學廣東話,她卻說:「與其拍拖,不如讀報紙。(香港男仔教得地道點?)可能識到好多廣東話粗口,而且古裝好難地道。」馬仔大讚心悠的廣東話已說得很好,因為該劇的對白就算自己在香港長大也未必講得好,更何況對方於台灣長大,當然雞蛋裡挑骨頭可以更好。他又謂若她想學的話也可教導對方,又笑謂身邊很多男性朋友都有懶音,不想害到心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