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謊報禁養區養殖場關停

2018-06-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九江市整改方案要求,全面推進畜禽養殖「三區」劃定,2017年底前完成禁養區養殖場搬遷關閉,加快非禁養區養殖場配套治污設施建設。但在「三區」劃定後,都昌縣未配套出台禁養區搬遷關閉的相關方案和政策。

同時,都昌縣在畜禽養殖污染防治工作中「虛假整改」,試圖瞞騙督察組。2016年,都昌縣在督察整改方案中上報,禁養區只有3家養殖場,但實際有12家養殖場。今年6月,都昌縣再次謊稱,禁養區養殖場均已在2017年底前搬遷關閉完畢。但督察發現,禁養區內仍有3家規模化養殖場在正常生產。

督察組隨機抽查的蘇山鄉馬安養殖場,就坐落於禁養區內,距離鄱陽湖不足百米,其沼液儲存池排放的沼液直接進入周邊水體,對鄱陽湖水質造成極大隱患。採樣監測數據顯示,沼液池出水COD(化學需氧量)、氨氮和總磷濃度分別高達252mg/L、116mg/L和15.8mg/L。

除了以上問題,都昌縣在水產養殖污染治理、工業企業環保監管、城區揚塵管控、城區污水管網建設等方面均少有作為,全縣環境問題突出,形勢十分嚴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