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B組前瞻】C朗 狀態巔峰 撼伊朗鐵桶陣

2018-06-25
■葡萄牙操練,C朗拿度(右)與隊友踢分隊賽。 美聯社■葡萄牙操練,C朗拿度(右)與隊友踢分隊賽。 美聯社

B組第三輪 爭出線掀惡鬥

B組分組賽最後一輪,其中葡萄牙將與仍有出線機會的伊朗爭奪出線權。目前葡萄牙與西班牙同得4分,但伊朗亦有3分在手緊隨其後,故此今場兩隊仍要為出線權爭奪。雖然伊朗過去兩仗已證明其防守力,可是今仗要爭勝,將考驗他們的變陣能力。(now617及619台明日2:00a.m.直播)

葡萄牙今屆雖然取得4個入球,但是4球皆由狀態處於巔峰的C朗拿度一人獨取,其餘隊友變成了陪襯。可是伊朗在過去兩仗皆顯示出高質素的防守紀律,在入球能力過度集中下,葡萄牙能否撕破伊朗後防的鐵桶陣將成疑問。伊朗要爭出線機會必全力爭勝,今仗不會死守,他們在對摩洛哥的反擊取得進賬,對西班牙也有入球,僅是被VAR發現越位而無效,故此,在一心圍攻之下,葡萄牙還得顧及防守。

葡萄牙的守將荷西方迪就表示:「我們有能力去做好,我們都相信我們所做的,而我們在賽事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當然仍是有空間可以改進。」

伊朗:教練幫了很多惜欠運

伊朗前鋒安沙里法特就表示:「我們在過去的世界盃中學習了很多東西,現在我們很清楚如何去應付葡萄牙。伊朗現在由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好的教練帶領,他教了我們如何應付對手。他幫助了我們很多,我們已準備好在分組賽最後一輪擊敗葡萄牙。在對西班牙時,我們失球後創造了很多機會。我想我們已做到最好,但我們只是欠點運氣而已。」

葡萄牙與伊朗曾在2006年碰頭,當時葡萄牙憑迪高及C朗的入球,2:0擊敗伊朗,而那是C朗首次在世界盃取得入球。至於伊朗教練基洛斯本身也是葡萄牙人,過去在曼聯及葡萄牙國家隊都曾與C朗共事。

另外,目前葡萄牙與西班牙在分數、得失球差以及得球相同,加上兩隊的對賽賽和,故此,若然今仗兩隊比分再相同,將透過公平競技分決定首名,而葡萄牙的黃牌比西班牙多1面,故此這方面葡萄牙也需要注意。■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伊朗

1比蘭雲特

23列沙伊安

19馬捷賀斯尼

8保拿利干治

3夏沙菲

9艾巴希米

18查漢巴克殊

7索查

11華希特阿美利

10安沙里法特

20阿斯蒙

葡萄牙

1魯爾柏迪斯奧

21薛迪索拉斯

3比比

6荷西方迪

5拉菲爾古里路

11貝拿度施華

8摩天奴

14威廉卡維奴

16波基斯費南迪斯

17干卡路古亞迪斯

7基斯坦奴朗拿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