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基洛斯促改制收窄亞非歐足球差距

2018-06-25
■伊朗教練基洛斯認為,世界盃應改制,以收窄亞洲、非洲及歐洲之間的差距。法新社■伊朗教練基洛斯認為,世界盃應改制,以收窄亞洲、非洲及歐洲之間的差距。法新社

伊朗教練基洛斯認為,國際足協應該改制,以收窄亞洲、非洲與歐洲之間的距離。他指現行的世界盃制度,加劇了兩個發展地區與足球發達的歐洲之間的差異,而若然繼續下去,差距只會越來越大。

伊朗上仗僅負西班牙之後,基洛斯指:「兩年前我就指出,歐洲足球正在拋離其他國家以及洲份。其他的洲份都正受到阻礙,只有那些可以把球員送到歐洲的國家,才有機會收窄差距。在亞洲,距離在拉闊,在非洲亦然。」

他再說:「有些球隊好像摩洛哥、塞內加爾,我們雖然說他們是非洲隊,但他們不確實是非洲人的隊伍。他們是在歐洲比賽的非洲人球隊,所以他們的球員可以在歐洲取得好處,並協助國家隊。4年前與亞洲及非洲的差距很大,8年前也很大,而且是越來越大,如果每一屆世界盃的規則不改變,這仍會擴大。」■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