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軍營派票吸引 清晨已有數百人中環輪候

2018-06-25
■ 大批市民排隊領取軍營參觀券。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大批市民排隊領取軍營參觀券。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實習記者 胡俊斯)解放軍駐港部隊石崗、新圍及昂船洲3個軍營,將於本月30日至7月2日一連三天向公眾開放。昨日解放軍在6個軍營合共派發3萬張門票,酷熱天氣無損市民熱情,清晨時分,中環軍營門外已有數百市民排隊輪候,希望能進入軍營一睹官兵風采。有市民相信透過軍營開放,可讓大眾更了解當今中國的富強和在國際地位上的提升。

門票於昨日早上8點半開始派發,清晨時分,中環軍營門外已有數百人排隊輪候。由於近日天氣不穩,時雨時晴,現場亦沒有帳篷遮擋,不少排隊市民都做足準備,帶備電風扇、雨傘、摺凳、食物與水等物資,無懼酷熱天氣和猛烈陽光,堅持繼續留守排隊,只為取得門票,進入軍營一睹官兵風采。

軍營開放日將展出海、陸、空軍備,輪候門票人士亦不乏欲「朝聖」的軍事迷。

盼睹海軍軍艦英姿

黎先生昨日清晨5時在祖父偕同下到場排隊,成為首位取得門票的幸運兒。他指自己一向對軍事資訊有興趣,尤其鍾愛軍事電影及軍事相關的電子遊戲,又說自己最喜歡海軍,去年與今年都曾參觀昂船洲軍營,並希望再次看到海軍軍艦的英姿。

開放日亦吸引不同年齡層的市民。在長者通道排頭位、80歲的顏伯伯,昨早凌晨3點已經開始排隊。

他表示,今年是首次排隊輪候門票,去年因工作關係,未能參觀軍營,今年安排到假期,最想參觀昂船洲軍營。

他相信可透過這次參觀軍營,香港市民可更加了解國家的發展。

錯過步操表演 冀再到昂船洲

6歲的王小朋友則與父親成功取得8張門票,他指去年已參觀過昂船洲軍營,卻因天雨錯過了步操表演,故希望再到昂船洲,補償去年的遺憾,「好開心,因為很想再去多一次。」

他希望參觀未曾到訪過的石崗軍營,期待看到裝甲車等軍備。

在香港工作、擁有香港身份證的內地人陳小姐,今年第二次排隊取票,表示將會與同事一起參觀。

她表示,在內地較少機會去參觀軍營,去年香港回歸20周年曾參觀遼寧艦,感到十分激動和自豪,認為能在香港回歸紀念日參觀軍營,觀看軍操等表演,形容「感覺挺好的」。

有長者小童疑中暑送院

不過,在酷熱天氣之下,也有長者和小童在輪候期間懷疑中暑不適,需要工作人員攙扶,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解放軍駐港部隊6月30日(星期六)起一連三天,分別開放石崗,新圍和昂船洲軍營予市民參觀,總共派發3萬張門票。

持香港身份證的市民,每人可取4張門票。石崗軍營將於在6月30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率先開放;同日下午2時至6時則會開放新圍軍營。

昂船洲軍營將於7月1日和2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開放,7月2日則為香港青年學生的專場。

各軍營在開放期間會有多項表演與活動,包括升旗儀式、軍樂隊列表演、槍械團體操表演、拳術表演及裝備展示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