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培訓專業社工 助粵振興鄉村

2018-06-26
■ 香港社工北上加速。■ 香港社工北上加速。

過去一年來,除了法律行業,包括金融、會計、建築等領域的合作也逐漸從交流探討階段進入實際業務合作中,社工等社會服務領域深度合作也卓有成效。

梁秋莎是最早進入內地的香港社工,在她的協助和推動下,廣州建立了200多個提供社工服務的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幾乎覆蓋全市每個街道和社區。

去年,梁秋莎等6名香港社工被聘為廣東省社會工作與志願服務專家委員會成員,為全省提供社工培訓和督導工作。

從這一年開始,她的工作也從城市擴展至鄉村。前不久,廣東省民政廳提出「雙百計劃」,即在粵東西北地區建立200個社工服務站,為困境人群和社區提供專業社工服務。這是廣東「鄉村振興」和「精準扶貧」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除了提供個案輔導,最重要的是幫助當地培養專業社工。希望借助我們香港社工的優勢,為廣東鄉村振興和精準扶貧貢獻力量。」梁秋莎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