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姓名館】五行物理篇(依賴度)

2018-06-26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上文指出大自然所發現的物理現象中所見到的效果與形而上的五行運作是相通相融的,而五行金、木、水、火、土這五種力量的依賴度是不同的,依賴度的高與低正正又會影響我們際遇的興旺度,故對於想通過更改姓名而得到微調際遇益處的人來說,五行依賴度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首先,五行依賴度是什麼?例如,木需要水、土需要火、金需要土、水需要金及火需要木,即五行相生關係及支援、助力的關係:

例如,木賴水而生,沒有水,木是不能生存的,所以自然界如是,五行亦如是。而按木對水的依賴度而言,是絕對的及必須的,但凡依賴度愈高,而又能得到相關的支援,那就如魚得水般有所建樹和有興旺的際遇。

最熱門的例子「范冰冰」、「林燕妮」,是紅遍內地與香港的女藝人、名人。

范 乙

冰 癸

冰 癸

林 乙

燕 癸

妮 乙

-兩人發光發亮的際遇,從姓名學來說就是因為癸水太重要了,花花草草的乙木,若無水滋養,必死無疑,反轉來說,乙木得到水的養育滋潤才可長出秀氣,欣欣向榮,達到巔峰的效果。

-相反,被滋養的元素(即木),若其命脈水受到任何傷害,其人之際遇必定有波折。

如近日的娛樂新聞,就是有關范冰冰的逃稅風波,有內地主持人公開了演藝人有「陰陽合約」,其中一人就是范冰冰,疑逃漏稅,她的公司股價亦緊隨下跌,更被無錫地稅局調查。

范 乙   戊

冰 癸   戌

冰 癸   戊辛丁

不難看見,當她姓名的用神,即最關鍵的元素癸水,被戊剋合,戊剋合癸(土剋水),但+-互見,也有合之情,癸水本體已有流動的概念,因此也相應「水為財」的效果,當受剋,即不利於水,破財是自然的事,幸有剋有合,最後無大礙,但戊戌年未過,亦不可掉以輕心,就算去到明年,己亥年,己土剋癸水,壓力亦會出現。

在依賴度而言,木依賴水是最高的,所以此種純正的格局,愈高依賴度的格局,如水生木,其利是際遇發展得非常順暢,但其弊是當輔助星受攻擊,其衝擊亦會非常顯著。

因此,香江才女林燕妮,「乙癸乙」,今年戊戌大限的原因,亦因其癸水是她姓名總格的唯一生命元素,但被雙戊剋合,才使其生命枯萎。

多舉兩例,再證明依賴度對五行所引伸的禍福興衰是非常重要。

例子一:浸會大學校長

錢 癸 (水)  甲木得到兩水的滋潤(癸壬)。

大 甲 (木)

康 壬 (水)

例子二:十優港姐冠軍

麥 壬(水)  一大水滋潤大細兩木,讀書成才,吐秀。

明 乙(木)

詩 甲(木)

最後,與大家重溫五行物理的物極必反原則:

生:木大火塞  剋:土重木折

 金大水涸   強木反剋弱金

 水大木漂   火大水蒸

 厚土埋金   水大土崩

 火大土焦   金多火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