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食得滋味】夏日美饌 生津醒胃

2018-06-05
■天然繽紛鮮果雪糕■天然繽紛鮮果雪糕

初夏花果成熟、魚鮮活躍,亦是暢遊台灣農場、品嚐農家美饌的好時候。日前,荷里活廣場特意號召10大台灣農莊來港,以溢香鮮花、生津美果及新鮮海產烹製成特色風味美食:優雅醉人的玫瑰花、清香甜美的桂花、治癒忘憂的蝶豆花、清熱開胃的洛神花、酸甜解膩的檸檬、蜜甜多汁的藍莓、爽口彈牙的鮮蝦,以及橘紅爽甜的櫻花蝦等在地食材,巧製成10道生津醒胃的夏日美饌。

當中,飛牛牧場以自然農法培植的玫瑰花,烘焙成齒頰留香的「玫瑰杯蛋糕」;曙光玫瑰有機農場選用阿里山下有機驗證的百種玫瑰,製作出由多款玫瑰甜點組合成的「浪漫有機玫瑰饗宴」;雪霸休閒農場以自家出產的小藍莓與奇異果變奏出「奇異果乳酪藍莓塔」,同時奉上當地的「明日葉茶」;勇盛泰國蝦親子蝦農體驗館採用自家養殖的無毒泰國蝦烹製成「酸甜檸檬蝦」及「嗆燒胡椒蝦」等。

至於頭城休閒農場採用只產於台灣東海岸的櫻花蝦及吻仔魚,於240度的遠紅外線柴燒窯烤中烘烤出「頭城海洋之吻柴燒披薩」。另外,由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帶來「鮮味小卷米粉」,來自太平洋黑潮出產的厚切鮮甜小卷,肥美爽脆,湯底鮮甜。

當然,迎接夏天的消暑聖品非冰淇淋莫屬,童話村有機農場民宿嚴選有機栽種的桑椹製作,冰淇淋呈現天然的粉紫色澤,以獨家配方製作成奶味香濃幼滑、酸酸甜甜、充滿粒粒桑椹果口感的清甜消暑佳品。同時,天使花園休閒農場的「蝶豆玫瑰飲」使用農場自家摘種之無毒清香蝶豆花及幽香玫瑰花,兩種花同具有助安眠、醒腦提神,紓緩情緒的功效,讓大家以最佳狀態迎接暑天。■文、圖︰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