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台米芝蓮食府 港主廚經典粵菜

2018-07-03
■謝文主廚以在地食材及摩登創意打造時令中式餐單。■謝文主廚以在地食材及摩登創意打造時令中式餐單。

近年,不少人都喜歡從《米芝蓮指南》裡推薦的食肆來決定朋友聚餐點,或者趁聲譽而一嚐箇中美食,這個指南在香港及澳門已深入民心,今年更走到台北,其首屆《2018台北米芝蓮指南》早前便在台北揭曉,當中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雅閣中餐廳獲頒一星殊榮,而其主廚正是香港人。剛巧筆者到台北一遊,便順道走進餐廳內,品嚐一下其經典中式美饌。暑假將至,如大家會到台北旅行,也不妨一試,相信能令你有一份親切感。■文、攝︰吳綺雯

當踏入餐廳內,其設計極富東方的時尚元素,同時呈現優雅沉穩的風格特色,原來是由國際設計大師季裕棠(Tony Chi)操刀設計,當中還備有五間簡潔大氣的專屬包廂,其中最大一間更可容納20位食客,一系列精心挑選的佳釀及茗茶可供大家選擇。

中式佳餚精烹細琢

至於餐廳的美饌,由謝文師傅領軍,演繹精烹細琢的地道佳餚,讓你細細品嚐中菜料理的雅食及雅趣。廚藝精湛的主廚團隊妙用在地精品食材,為食客精心獻上精烹細琢的中式美饌及港式點心,餐廳亦供應各式美酒佳釀及茗茶。作為餐單的主要菜式,雅閣亦提供多款中式美味點心,以及各式美酒佳釀及茗茶。

據悉,謝文主廚1956年出生於香港,十四歲已開展其事業,學貫中菜精髓,令其掌廚一眾知名餐廳亦得心應手。謝文主廚任職獲獎連連的「福臨門」達十年之久,深諳以上乘優質食材炮製傳統高級粵菜的技藝。在去年三月加入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前,謝文主廚則是深圳四季酒店的中餐廳「卓粵軒」行政主廚。

謝文改革台北中菜

謝文主廚以50年的豐富經驗,以精挑細選的新鮮材料,強調食材原有的味道,烹調出傳誦不絕的經典佳餚。謝文主廚堪稱改革台北的中菜,提供食客獨一無二的中菜文化體驗。

餐廳的點心享負盛名,如主廚推薦的有鴛鴦龍蝦餃、鮑魚燒賣皇、筍尖鮮蝦餃、脆皮海皇腸粉、燕窩灌湯餃、X.O.醬炒蘿蔔糕、鳳梨叉燒菠蘿包、松露蛋白蟹肉春卷等,還有其他馳名的小菜如蜜汁叉燒、芙蓉海鮮燕窩羹、蝦籽爆關東遼參、雅閣脆皮雞及焗釀鮮蟹蓋等,上菜時極具摩登創意。

而「純.慢燉烏骨雞湯」更是饕客不可錯過的必嚐好湯,主廚發現台灣人特別愛喝雞湯,一年四季不論何時都會以雞湯補身,因此他以「滴雞精」的概念作為靈感發想,嚴選台灣在地上等的烏骨雞,將烏骨雞與水以1:1的比例,不添加任何調味料,費時至少整整24小時蒸燉而成,將烏骨雞的精華和滋味全然釋放,溫潤的口感香濃醇厚,讓食客意猶未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