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興部分禁令獲放鬆至下月

2018-07-05
■美國商務部暫時解除中興的部分出口禁售令至下月1日。 資料圖片■美國商務部暫時解除中興的部分出口禁售令至下月1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美國商務部於當地時間7月2日發佈公告稱,從公告發佈之日起至8月1日,暫時、部分解除對中興通訊公司的出口禁售令。

公告稱,從公告發佈之日起至8月1日,在有限條件下解除對中興通訊公司的出口禁令。美國商務部公共事務總監麗貝卡.格洛弗在接受CGTN記者問詢時表示,對中興通訊的7年禁售令並未正式取消。這份公告的授權對象是已經與中興通訊開展業務的公司,期限是一個月。這些公司銷售給中興通訊的產品必須用於以下方面。第一是支持現有網絡和設備的持續運行,其次是支持現有的手機,第三是用於網絡安全研究和漏洞披露,另外還有一個條件是交易資金必須在美國商務部授權的機構間轉移。

但據目前消息還無法判斷,對中興的7年禁售令,隨後會不會完全解除。

此前一周,中興通訊在深圳總部舉行了年度股東大會,大會選出了新一屆董事會成員,李自學將出任公司新任董事長。同時,中興前董事長殷一民在大會上表示,中興已做了周密的公司恢復經營預案,一旦拒絕令解除,公司將在合規情況下,盡快恢復公司正常經營。此外,股東大會通過了中興向金融機構申請總額超過600億元人民幣的兩項綜合授信額度議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