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海警轉隸武警後首派艦艇釣島巡航

2018-07-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7月1日剛剛轉隸武警部隊的中國海警局昨日上午開通官方微博,並發佈了第一條消息,消息內容為「2018年7月4日,中國海警2305艦艇編隊在中國釣魚島領海內巡航。」該消息也成為中國海警局轉隸後對外發佈的首條官方消息。

消息發佈後立即引發眾多網友轉載和評論,網友們紛紛為海警局此條「巡航釣魚島」的消息點讚。

2018年7月1日零時起,海警隊伍整體劃歸武警部隊領導指揮。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海警隊伍轉隸武警部隊後,海警的基本任務屬性沒有改變,也沒有改變中方在相關涉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中方將一如既往地同直接有關的主權國家通過談判磋商和平解決有關爭議,同各國加強執法安全合作。

官方消息顯示,中國海警局相關職權包括:履行海上維權執法職責,包括執行打擊海上違法犯罪活動、維護海上治安和安全保衛、海洋資源開發利用、海洋生態環境保護、海洋漁業管理、海上緝私等方面的執法任務,行使法律規定的有關行政機關相應執法職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