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網媒發起聯署 抗議華府揭戰幔

2018-07-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市民不滿美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有網媒發起聯署,批評美國的貿易霸凌主義害人害己,阻礙全球經濟復甦步伐,波及全球消費者。多個民間團體明日更會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國粗暴發動貿易戰。

網媒「時聞香港」在前日發起網上聯署。聯署題為「抗議美國粗暴發動貿易戰──我們不願打但也不怕打!」,批評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是典型的貿易霸凌主義,嚴重危害全球產業鏈和價值鏈安全,阻礙全球經濟復甦步伐,引發全球市場動盪,還將波及全球更多無辜的跨國公司、一般企業和普通消費者,不但無助、還將有損於美國企業和人民利益。

多個團體將辦遊行

聯署提出4點訴求,包括嚴正抗議美國這種害人害己的貿易霸凌主義;中國人不願打這場貿易戰,但面對威脅決不低頭;支持國家予以必要的回擊,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眾利益,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聲援無辜受到波及的跨國公司、企業及消費者。

另外,「匯賢起動」、「同心護港」、「珍惜群組」及「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明日將會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國粗暴發動貿易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