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信保局多招減出口商風險

2018-07-08
■信保局將不斷更新其網站市場資訊,讓香港出口商掌握更多訊息。資料圖片■信保局將不斷更新其網站市場資訊,讓香港出口商掌握更多訊息。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因應中美貿易戰對本港出口企業的風險,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信保局)近日宣佈推出特別支援措施,以加強對香港出口商的支持,以應對上述糾紛所帶來的放賬風險。

免費額外保 支援中小企

措施包括:1、為本港出口商免費提供的買家信用評估服務,由現時3個增加至6個;2、為支援中小企,免費提供額外付貨前風險保障予受到美國實施關稅影響的「小營業額保單」保戶,措施有效期至12月31日。而由於美國政府今年3月已開始對個別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考慮現時可能還有已簽訂合同而仍未啟運的貨物,故將「小營業額保單」保戶的額外付貨前風險保障生效期訂於4月1日。

另一方面,信保局將為保戶及香港出口商舉辦不同研討會及講座,讓他們加深認識有關貿易問題及影響,以及應該注意的國際貿易條規及制訂合同的條款和細節,分享減低風險措施及遇到買家拖欠貨款或拒絕提貨時應採取的行動。

同時,信保局亦不斷更新其網站市場資訊,讓香港出口商掌握更多訊息。此外,當局會開發便捷的網上保險平台及為小型企業度身訂造合適的產品,以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支援,並將於年內推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