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港帆船隊八人征亞運 盼染指獎牌

2018-07-11
■香港帆船隊力爭亞運奪獎牌。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香港帆船隊力爭亞運奪獎牌。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帆船代表隊,將派出5男3女參加下月雅加達亞運五個項目的比賽。會長唐裔盛希望在體院支援下,港隊能染指獎牌。

女子470船型水手安宜及首任舵手的湯潔芳,月前在雅加達亞運測試賽都有肚瀉情況,故她們會在亞運期間特別注意飲食,並攜帶止屙藥,以備不時之需,兩人在熱身賽的470船項獲第五名。

三朝元老湯潔芳直言責任重了,期待亞運發揮最佳以及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目標前五名甚至染指獎牌。主要強手是擁有世界名將的中國國家隊和日本隊。

昨午與傳媒見面的帆船隊隊員尚有男選手貝俊龍、謝瑞麟及教練史提芬。當中貝俊龍曾在去年7、8月分別奪得激光雷迪爾世青賽銅牌,歐洲青年賽冠軍。雖然亞運改賽激光級船,但仍是港隊有力問鼎獎牌的一員。

19歲的亞運新丁貝俊龍過去一年由72公斤增磅至82公斤,男子激光級項目目標放在前五名:「若有機會奪牌當然更好,但暫時會把目標放在前5位,現時的心情相當興奮,令我已經急不及待想比賽了。」

身在海外訓練的張家豪、謝劭傑以及謝瑞麟,都在亞錦賽及上屆亞運與頒獎台擦身而過。唐裔盛稱帆船隊列入體院精英項目,在體院有系統訓練下要有突破,是交成績表的時候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