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執法世界盃四強是一種榮耀

2018-07-11

香港國際女球證羅碧芝

4強賽事的關鍵就是有兩隊能打入決賽,說了好像沒說?非也!其實作為球證,能執法4強的實力須與決賽一樣,一定是比較強者才有機會在4強露面,有機會成為4強球證是一種榮耀。可想而知,4強戰更有可能是整個世界盃最激烈的賽事之一。

今晚英格蘭迎戰克羅地亞,兩者實力旗鼓相當,香港很多球迷都偏向英軍,期望他們可延續8強時的集中,史達寧不要再浪費機會,把握到關鍵入球才能旗開得勝!

世界盃進入4強賽事愈踢愈緊張,大家都在16強及8強見過各支隊伍加時後仍然打和,然後要上演12碼來決勝負。

世界盃依舊採取梅花間竹形式,為公平起見,龍門後有不同國籍球迷,所以球證先擲公字選擇射哪一面的龍門,繼而與兩位隊長擲公字,贏一方選射先還是射後。

如射5輪打和,就上演突然死亡,雙方各射一球如其中一方射失就能分勝負。

很多球迷關心,進入互射12碼階段可否作出換人調動,其實進入互射12碼階段已不列入比賽時段,只屬決勝負的方法。所以即使有換人名額未用盡,普通場內的球員就不可被換。

除非守門員向球證表示未能進行餘下賽事,由於守門員是必要的,如還有換人名額未用就可作出守門員換人調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