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玻璃骨」姊弟 平常心應試

2018-07-12
■ 曹偉邦(左)考獲最佳5科19分成績,右為姊姊曹美怡。 香港文匯報記者姜嘉軒  攝■ 曹偉邦(左)考獲最佳5科19分成績,右為姊姊曹美怡。 香港文匯報記者姜嘉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學生曹美怡和曹偉邦,是一對患上俗稱「玻璃骨」的脆骨症的姊弟,需以輪椅代步的二人昨一同迎接放榜,其中偉邦成績較佳,考獲最佳5科19分,以報讀大學商科為目標;美怡則覺得成績未如理想,她希望未來修讀與設計相關的課程。

他們都認為,自己其實與尋常考生無異,「不需要將一些事件無限放大,(身體障礙)只是很普通」。

「玻璃骨」患者容易出現骨折,偉邦及美怡均指過往亦有受此困擾,導致休學一段較長時間。

不想社會「無限放大」病症

談及應試準備,他們稱數月前開始準備考試,每日溫書6、7小時,惟在病症影響下,長時間坐下會感到腰痛。不過他們均以平常心看待,強調他們其實也是尋常學生,如常學習考試,不希望社會「無限放大」他們的局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