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上半年經濟亮點多多

2018-07-17

■連續十二個季度GDP增長穩定運行在6.7%到6.9%這一中高速區間。

■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連續三個月都低於5%。

■居民消費價格CPI溫和上漲,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第三產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繼續提高,服務業對經濟增長的貢獻提升。

■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78.5%,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2個百分點。

■民間投資、製造業投資呈現改善趨勢。

■高技術產業增加值、裝備製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增加值分別增長11.6%、9.2%和8.7%,明顯快於整體增速。

■服務消費在加快增長,其中又以旅遊、健康、養老、教育、文化增長比較快。

■清潔能源消費在整個能源消費中的比重較上年同期提高1.5個百分點。

■萬元國內生產總值的能耗同比下降3.2%,降幅高於3%的預期目標。

■全國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6.6%,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按人均計算,快於人均GDP的增長速度。

■企業利潤保持比較快增長,1月至5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長16.5%,規模以上服務業營業利潤增長9%。

■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超過10萬億元。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海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