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食得滋味】蔡瀾中環開越南粉店 現造現煮新鮮牛肉粉

2018-07-17
■蔡瀾於中環開設首家自製越南粉店■蔡瀾於中環開設首家自製越南粉店

早前,香港著名美食家蔡瀾評價怎樣才是一碗完美的越南粉時,直言「天下美食,少不了一碗越南牛肉粉」。蔡瀾年輕時曾到越南旅行,在那裡品嚐到牛肉粉後,念念不忘。於是,蔡瀾便於中環開設首家自製越南粉店,展示越南小食,在今個月初於蘭桂坊威靈頓街正式開張。

在開張日,員工在精心製作越南小食春卷,同時在製作越南粉時,水火、食材、調料、配比、火候等稍微不同,都會影響菜品最終味道。為追求完美的一碗越南粉,蔡瀾和他的團隊根據「秘方」一次次地製作,以「黃金比例」完成。

由於香港一般的越南粉都是進口貨,而這店堅持每日現造現煮新鮮河粉,用心打造一碗鮮味的牛肉粉。■文︰雨文 圖︰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