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普京批政治把戲 俄美關係淪人質

2018-07-18

俄羅斯總統普京前日接受霍士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由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領導進行的通俄案調查是「政治把戲」,不應容許此案阻礙美俄關係發展,強調兩國關係不應成為美國內部政治鬥爭的人質。

美國司法部在美俄峰會舉行前3天,起訴12名俄國情報人員,指控他們前年入侵民主黨電腦系統,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普京回應說,他對此事漠不關心,很清楚這只是美國內部的政治鬥爭,美俄關係在這鬥爭中淪為人質,而且對美國民主制度而言,這種骯髒手法不值得自豪,任命米勒展開調查亦缺乏合法性。

普京並透露,他已告訴美國總統特朗普,俄方準備延長將於2021年到期的《裁減戰略武器條約》,但雙方需先就細節達成共識,俄方亦認為美國並沒完全履行條約,但應交由專家定奪。英國早前指控俄羅斯是俄國前特工斯克里帕爾中毒案的幕後黑手,普京回應指英方未就指控提供任何證據,「我們希望取得書面證據,但無人提供給我們」,認為此案可能受到英國國內問題影響。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