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陳美齡有老公陪探訪戰爭國家

2018-07-19
■陳美齡踏足過打仗地方。■陳美齡踏足過打仗地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騿^陳美齡推出新書《我們都是地球人-被遺忘的孩子》昨在書展舉行分享會,書中提到去過非洲、亞洲、歐洲等13個國家探訪被救援小朋友,最令其印象深刻是一些小朋友被賣身做妓女,最小年紀只有3歲、11歲,聞者心痛。

陳美齡每年都會做探訪工作,其間踏足過打仗地方,「雖然不安全卻是值得,好似去到打仗中的伊拉克等地方,他們都盡量保護我的安全,太危險的話,我先生會陪我去,他說會幫我擋子彈,其實兒子都有陪我去過好多地方。」

她憶起在蘇丹時到過戰地地方,當時在沙漠地方,現場沙塵滾滾,有些軍人看不清他們的汽車,便開槍掃射他們車子,慶幸他們坐的是防彈車,她表示在探訪時沒有試過受傷,不過就試過生病。

對於這些經歷,陳美齡都坦言是值得,因為可以利用大使的身份去到那些地方,讓大家知道有這些小朋友存在。問她探訪小朋友時有否感觸落淚,此時她忍不住眼濕濕說:「好多感觸,見到很多做了街童,他們賣身搵飯食,又試過自行打胎,她想要擦字膠擦去以前的事,聽完都喊出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