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朗普揚言再升級 道期應聲跌百點

2018-07-21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美聯社及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CNBC訪問時說,已準備好對價值5,055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更揚言如有需要,他願意對每一件進口的中國產品徵稅。這個金額等同中國去年出口美國商品的總值。特朗普聲稱,並非為政治而向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他是為了國家做正確的事,指美國已被中國剝削很長時間,包括在貿易和貨幣政策上。特朗普的言論,令美股道指期貨下跌120點。

民調:徵稅於美自身不利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當地時間19日發佈的一項民調顯示,更多的美國人認為美國對貿易夥伴加徵關稅於自身不利。

該民調顯示,49%的美國人認為對貿易夥伴加徵關稅不利於美國,相比之下,40%的人認為此舉有利於美國,另有11%的人不知道美國將會受到何種影響。

按受教育程度來看,在受過大學教育的美國人中,認為加徵關稅對美國不利的佔56%,認為加徵關稅對美國有利的佔38%;在沒有受過大學教育的美國人中,45%的人認為加徵關稅對美國不利,42%的人認為加徵關稅對美國有利。

按照黨派來看,在共和黨人士和偏共和黨的獨立派人士中,73%的人認為加徵關稅於美國有利;在民主黨人士和偏民主黨的獨立派人士中,77%的人認為加徵關稅於美國不利。

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部上月公佈的一份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如果加徵關稅引發貿易戰,美國經濟將會變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