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研究》出版 獲外媒關注及好評

2018-07-21
■《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研究》首發式前日在深圳舉行。   網上圖片■《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研究》首發式前日在深圳舉行。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俄羅斯報》和塔斯社等多家俄羅斯媒體報道,闡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改革開放與中國新時代發展的專著--《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研究》近日出版,引起輿論界廣泛關注和好評。7月19日,在被稱為中國改革開放窗口的深圳,舉辦了這本書的首發活動。

《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研究》一書由中國的人民出版社出版,是中國第一部系統闡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關於改革開放思想的理論著作,全書35萬字,對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的理論體系作全方位的分析與解讀。

中國有關專家學者認為,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研究》這一專著的出版,為總結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為中國下一步改革開放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武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曲青山表示,當下全面梳理並概括提煉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對於指導中國推進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具有重要價值。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作為黨的總書記直接擘畫和推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戰略部署。習近平稱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中國(海南)改革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說,在當前這樣的歷史關頭,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為中國下一步改革開放提供了重要理論指導,「世界期盼中國創造新的輝煌」。

此外,《習近平改革開放思想研究》一書的出版也引起其他國家媒體的關注。老撾《人民報》、西班牙國際電台、阿爾巴尼亞國家電視台、印度每日晨報以及美、英、日等多家媒體都報道了該部理論專著出版的消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