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美自損產業競爭優勢

2018-07-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徐辰當地時間19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首府聖菲舉行的美國全國州長協會夏季會議表示,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會增加其優勢產業的生產及出口成本,無益於該國經濟長遠發展。

徐辰說,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自給自足,即便是自然資源豐富、各項產業相對發達的美國也存在比較優勢和比較劣勢。美國很多最終消費品及具有出口優勢的產業都依賴全球供應鏈,而貿易保護政策會增加其優勢產業的生產及出口成本,不利於該國在全球經濟中的競爭優勢。

他表示,中美經濟結構互補性強,中美之間的貿易與投資本質上是兩國利用各自比較優勢進行生產和交換的市場行為,是有效利用國家各項資源稟賦的互補合作。

徐辰說,在各國經濟高度依存的今天,美國對一國發起貿易戰,抵制該國對美商品輸出,不僅會影響其他國家發展,也不利於本國經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