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花絮】阿聯酋產海水稻 化身國禮贈貴賓

2018-07-23
■阿聯酋將收穫的海水稻,加工製成精美的沙漠海水稻紀念品。網上圖片■阿聯酋將收穫的海水稻,加工製成精美的沙漠海水稻紀念品。網上圖片

被稱作「雜交水稻之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和他領導的海水稻團隊,於2017年9月28日取得重大技術突破,取得海水稻測產成功,在世界引起廣泛關注。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獲悉後,在去年11月邀請袁隆平團隊到迪拜沙漠實種海水稻,並在今年初啟動這一項目。

從5月至7月,在迪拜試種的包括海水稻在內的80多個水稻品種分批成熟。來自國際水稻所、印度、埃及、阿聯酋和中國等五名專家組成的國際聯合測產專家組,對首批成熟的品種進行測產之後宣佈項目成功。

為了紀念這一歷史性突破,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將收穫的海水稻,加工製成精美的沙漠海水稻紀念品,親自命名為「AL MARMOOM」品牌,作為未來的「國禮」贈送尊貴的客人,並與海水稻團隊「袁米」品牌合作聯合推廣,這也將成為中阿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行農業科技合作的豐碩成果和友誼象徵。■人民日報新聞客戶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