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新地齊讀好書」贊助基層學生遊書展

2018-07-24
■新地義工全程帶領學生穿梭書展,挑選心愛好書。■新地義工全程帶領學生穿梭書展,挑選心愛好書。

致力推動閱讀的新鴻基地產新閱會以連串活動喜迎盛夏,包括繼續舉辦「新地齊讀好書」,帶領千多名基層學生逛書展、買好書。「新地齊讀好書」是新閱會其中一項重點活動,目的是鼓勵兒童及青少年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今年已是連續第11年與聖雅各福群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攜手舉辦,來自不同地區逾1,300多名高小至初中基層學童獲贊助暢遊書展,每名學生更獲發港幣250元津貼,並在新地及聖雅各義工陪同下選購喜愛好書,以及參與名人分享會及創意工作坊等活動;另有300多名學生將於新學年參加「新地齊讀好書」閱讀活動。

第11屆「新地齊讀好書」以「閱讀.悅.自信」為主題,於名人分享會請來新地市務總監楊祖賜,他既是香港輔助警察隊總監,又擔任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並為港隊奧運射擊隊隊長和香港隊射擊項目種子運動員,聯同有「亞洲車神」之稱的港協暨奧委會「奧夢成真計劃」項目發展幹事黃金寶,以及從事電競業務的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畢業生張焯然,分享他們在商界、運動及社會服務不同範疇的寶貴經驗,並暢談閱讀如何幫助個人成長及面對挑戰。他們都認為閱讀有助身心全面發展,故鼓勵學生尋找自己的興趣所在,廣泛閱讀,在不同領域發掘新的可能,自信地活出精采人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