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未來從事中醫 回港陪伴家人

2018-05-09
■ 廖寶珍(前排左二)和班上同學餐聚。 受訪者供圖■ 廖寶珍(前排左二)和班上同學餐聚。 受訪者供圖

與香港比,廖寶珍覺得內地的大學可以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參加課外活動。在不同活動中認識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讓她的大學生活十分充實和快樂,同時也改變了她很多想法。「我加入了瑜伽學會、集郵學會、針灸推拿協會,都是自己喜歡的,每次去參加活動我都很開心,可以解壓。」

赴福建讀書,犧牲了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但廖寶珍認為眼界卻因此開闊不少。對於未來的規劃,廖寶珍很明確,福建念完五年大學後回港從事中醫相關的工作,因為她覺得家始終在香港,自己還是想在家鄉落地生根,陪伴家人身邊。她亦堅信,有了內地就讀的經歷,日後返回香港發展一定會有更廣闊的空間和舞台。

「我從小就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身邊大部分朋友也是讀中醫的,醫生治病助人的職業讓我神往,所以這條路無論如何艱難曲折,我都會一直堅持走下去,畢竟只有專注和堅持才能讓夢想綻放。」廖寶珍如是表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