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廣州建粵港人才供需平台

2018-04-29
■廣州青創中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職得你來」廣州青年就業服務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青創人才專題論壇近日舉行。圖為校企現場簽約。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廣州青創中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職得你來」廣州青年就業服務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青創人才專題論壇近日舉行。圖為校企現場簽約。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搶人戰」已開閘 「招才橋」密密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由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以下簡稱「廣州青創中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2018「職得你來」廣州青年就業服務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青創人才專題論壇日前在廣州舉行。活動面向粵港發佈「企業崗位信息庫」、「青年人才信息庫」招募令,搭建企業用工與人才求職供需平台。主辦方表示,通過構建「兩庫一平台」,期待實現中高端青年人才與優質企業崗位的精準無縫對接。

「職得你來」已舉辦3年,每年覆蓋和服務數十萬人。今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背景下,更進一步拓寬了吸引人才的渠道和方式。

今年5月,廣州青創中心還將推出「廣州青年就業創業綜合管理信息平台」,藉此線上平台建立企業崗位需求信息庫、青年人才供給數據庫,讓兩者更易對接。

藉數據庫精準分類人才

據悉,企業崗位需求信息庫重點拓展「IAB」(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NEM」(新能源、新材料)重點戰略產業資源,組建廣州產業(行業)青年人才崗位資源聯盟,建立3大類崗位信息庫,包括戰略性創新型企業崗位庫、傳統企業崗位庫,以及國企、機關事業單位崗位庫。

而青年人才供給數據庫重點圍繞「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與廣州結對的國際友好城市,以及港澳台等地區的青年創新創業機構、高校、科研院所、青商組織等團體,組建青年人才資源聯盟,建立4大類人才數據庫,包括中高層次青年人才(含港澳台地區來穗青年專才)、海歸青年、職業技能青年和特殊青年。

首辦「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

廣州市青創中心表示,將通過兩庫的建立,引導青年關注「IAB」、「NEM」產業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增強青年就業創業意識,提高青年人才與企業的精準匹配,構建具有廣州特色的青年人才生態鏈。

17日活動上,廣州市青創中心與首批「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產業人才校企合作單位--冠昊生命健康科技園、廣州市人工智能產業發展促進會、廣州中醫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現場簽約,共建產業崗位信息及人才數據庫簽訂框架協議書。

主辦方還將首次前往香港做宣講,舉辦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助力香港青年人才在廣州就業,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