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華夏灣區VR電競賽 冠軍獎金達10萬

2018-07-28
■華夏動漫今年於會場帶來一款3對3 VR電競遊戲《TOWER TAG》。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華夏動漫今年於會場帶來一款3對3 VR電競遊戲《TOWER TAG》。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電競於東亞地區愈來愈受歡迎,香港市場潛力更十分巨大,亦吸引內地企業來港開拓市場。連續第四年參與香港動漫電玩節的華夏動漫今年於會場帶來一款3對3VR電競遊戲《TOWER TAG》,吸引不少入場人士爭相排隊試玩。華夏動漫主席、行政總裁莊向松表示,正物色場地,期望短期內於香港島及九龍各設一間電競中心,正式進駐香港電競市場。

《TOWER TAG》 是一款德國開發的VR電競遊戲,支援3對3對戰。遊戲玩法是玩家在虛擬空間中,通過繩索在塔間移動並尋找對手漏洞,與對手互相射擊。

華夏動漫於會場內設試玩,60元可玩8分鐘。莊向松表示,《TOWER TAG》用了接近一年研發,今次展覽亦斥資100萬元,並同場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第一屆「華夏動漫杯」VR電競大賽香港區預賽,其後陸續舉行廣州區、深圳區及澳門區比賽,各區晉級賽隊可參與今年11月10日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總決賽,勝出隊伍可贏取逾10萬元獎金。

他續說,該款遊戲早於今年2月在華夏動漫旗下位於東京的一間室內樂園進行首次商業運營,馬上成為館內最熱爆的遊戲, 玩家甚至要提早逾一個月前預訂。

他並指,VR電競賽發展如日方中,公司會在天津市中心開設兩間旗艦店,希望未來能做到跨平台、跨地域,並建立常駐地點宣傳遊戲,更已在香港物色地點設VR虛擬實境互動主題樂園,望能於短期內成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