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建珠寶店拍劫案重頭戲 古天樂以假亂真引途人

2018-07-31
■扮演悍匪的古天樂表示新片已開工一個月。■扮演悍匪的古天樂表示新片已開工一個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由古天樂、姜皓文(黑仔)、顏卓靈(Cherry)、張繼聰等人主演的新片《犯罪現場》昨日於佐敦店舖拍攝警匪追捕場面,劇組斥資七位數,耗時兩個月搭建真實3000呎珠寶店場景,劇組連日來在假珠寶店拍攝,由於環境逼真,有途人誤以為是真珠寶店入內選購,十分搞笑。

扮演悍匪的古天樂表示新片已開工一個月,昨日拍的警匪追捕戲是電影的開場戲份,之後尚有大廝殺的重頭戲未拍,另外劇組租用店舖拍攝爆炸場面,落足工本製作認真。問到大熱天時拍追捕戲會否特別辛苦,古仔說:「在室內拍有冷氣還可以,因為新片中的時間是冬天,我還要穿大褸和皮褸,都幾辛苦。」

古仔稱現在有三部新片同時拍攝,日前他在35、36度高溫下拍外景,曬得差點要中暑,另一部新片又要拍飛車追逐場面。問到三戲同時拍,會否混淆當中角色時,古仔說:「都不會,因為幾日會拍一組戲,自己調整到,開工前一晚也會做好分析溫定書,到拍攝時就可以提醒自己是演什麼角色。」

佘詩曼有潛質拍電影

有傳佘詩曼簽約古天樂旗下公司藝人,問他是否看好對方在影壇有一番作為,古仔一貫口吻表示要問回阿佘的經理人公司,古仔說:「阿佘是電視台一姐,我和她以前也合作過,她當然有潛質可以拍電影。」至於廣告商以古仔跳《今期流行》作招徠,但廣告片中卻不見他跳舞,古仔笑道:「我跳鱁捸A可能剪走驉A其實只是郁下,因為無排過舞,又不是以前的舞步,我都是客串形式做。」

顏卓靈向黑仔請教開槍姿勢

飾演警察的姜皓文和顏卓靈表示要在假珠寶店拍攝6日,首次拍警匪片的Cherry對拿槍大為興奮,不時問黑仔正確拿槍姿勢,她也想像不到槍械真的很重,要花很大氣力才能扣下扳機。黑仔也開心地表示可以再演警察,笑言大家誤以為他常演警察,其實他演的次數屈指可數。黑仔說:「最開心可以拿正牌開槍和飛車,甚至可以在馬路上逆線行車,但因為沒有申請封鎖全部行車線拍攝,所以在計算走位上要十分小心,將危險性降至最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