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珠寶腕錶與時裝 華麗配搭

2018-08-01
■卡地亞最新Coloratura高級珠寶系列■卡地亞最新Coloratura高級珠寶系列

生命中的每個美好時刻都需要牢牢記住,而一件珍貴的珠寶,如同相傳擁有神秘力量和保護作用的護身飾物,能夠將這份特別的記憶延續下去,加上各種鑽石、寶石、珍珠等珠寶配飾,閃爍的異彩,再配上華麗服飾,總給人一種高貴大方的感覺。加上,不少品牌在發佈全新腕錶系列上,找來名人演繹,讓琳琅滿目的腕錶注入不同的魅力與風采。■文、 攝(部分)︰吳綺雯

高級系列 閃爍動人

早前,卡地亞於巴黎舉行了華麗炫目的晚宴,呈獻了最新Coloratura高級珠寶系列,為巴黎高訂時裝周畫上完美句號,是今季最矚目的奢華盛事之一。品牌邀請了來自不同地區的嘉賓,如卡地亞國際首席執行官Cyrille Vigneron、英國影星Naomi Watts、伊朗影星兼歌手Golshifteh Farahani、意大利影星Monica Bellucci、法國影星兼導演Mmlanie Laurent、印度影星Freida Pinto及法國影星Bianca Brandolini均佩戴了卡地亞珠寶,閃爍動人。

前衛系列 百變風貌

BVLGARI呈獻全新Wild Pop高級珠寶系列,系列令人出乎意料的創作風格,是經典的品牌作風。設計靈感來自華麗的1980年代,由disco音樂到普普藝術,向這個時代的強勢、自由和實驗性致敬,同時也向BVLGARI與Andy Warhol之間的特殊關係致意。然而,這一點靈感只不過是個起點,因為新Wild Pop是打破現代規範的前衛系列,百變的感性風貌照亮了今日以至未來的珠寶世界。

鑽飾系列 靈動活潑

為了讓大家在這個狗年繼續勇敢做自己,TSL謝瑞麟特別於這個盛夏,帶來全新SNOOPY鑽飾系列,將這份充滿夢想的能量繫在你身上,打造身邊的小確幸,為生活營造幸福快樂,把象徵幸運與溫暖的心意時刻掛在手和心上,一同擁抱每個美好時刻。當中的SNOOPY & WOODSTOCK 以兩個角色的友誼作主題,讓幸福的祝願繫在手足之間。吊墜和項鏈的設計則完美呈現SNOOPY與WOODSTOCK密不可分的意義,吊墜工藝設計精美,SNOOPY與WOODSTOCK坐在代表永琲漱諞G之上 ,靈動活潑。

亞運版本 各具特色

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舉行,瑞士傳統腕錶品牌瑞士天梭錶不單再次成為大會官方指定計時品牌,而今年更是品牌自1998年首次擔任曼谷亞洲運動會官方指定計時的20周年,品牌推出四款極具收藏價值的第十八屆亞運會特別版腕錶,Chrono XL腕錶、T-Touch Expert Solar腕錶及PR 100 男女裝80小時動力儲存自動腕錶,各個款式各具特色。同時,由即日起至8月12日聯同銅鑼灣Fashion Walk舉辦「瑞士天梭錶2018亞運狂熱-街頭VR虛擬運動遊戲競技賽」。

科技時計 經典優雅

瑞士著名腕錶品牌LONGINES優雅形象大使彭于晏早前出席在雅士谷賽馬場舉行第二天皇家賽馬盛事,品牌更特別呈獻Record腕錶作為大會指定腕錶,該系列中的所有自動腕錶型號將經典優雅與工藝結合,成為品牌中的代表作。機芯內加入具備多項功能的單晶矽游絲,成就出一枚令人無法爭議的高科技時計。Record系列的所有型號更獲瑞士精密時計測試中心 (COSC) 的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為「chronometer」。

李小龍錶 黃色戰衣

為紀念李小龍逝世45周年。香港陀飛輪萬希泉第二次與李小龍會合作,繼續宣揚香港精神,品牌推出李小龍會陀飛輪腕錶,腕錶的各個細節一絲不苟,指針的造型參考李小龍最擅長的武器--雙截棍,別具心思。隨時間的流逝,展示出揮舞雙截棍時的不同形態。時間刻度用上奪目的黃鑽,其中4時及5時更以黑鑽取代,以突出紀念他逝世「45」周年的主題。於鑽石與鑽石之間,更飾以精緻的「龍頭」雕刻,有「龍的傳人」之意,並凸顯工匠的鬼斧神工。錶帶方面亦同樣以「黃色戰衣」為靈感,黃黑相間的牛皮錶帶,為李小龍披上最耀眼的戰衣。

牛仔設計 穩重可靠

1957年原創的歐米茄鐵霸腕錶設計穩重可靠,防磁性能卓越,適合當時的藍領人士日常佩戴。為向昔日的工業時代致敬,這款經典腕錶現推出全新款式,其靈感源自牛仔布物料,造型獨特。今年,品牌特別構思了直紋磨砂「藍色牛仔布」紋理表面,使經典的牛仔布與新版鐵霸腕錶渾然為一,再配上經淺灰色夜光塗層處理的小時刻度及指針,造型醒目脫俗。錶面飾有米色「棒棒糖」狀的中置秒針和「Railmaster」(鐵霸)字樣,兩者均仿效牛仔褲上的彩色縫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