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鑑古知今】掌握歷史 認識未來

2018-08-02
■同學們參觀成都市博物館。■同學們參觀成都市博物館。

每年開班儀式後的國情市情講座,均是「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成都之行」活動的「重點節目」,亦是港生們關注的環節之一。中大學生陳有恆指在講座中獲益良多,「在兩小時的講課中,透過老師的詳細講解,深入了解成都在中國的發展定位和方向;在參觀成都市規劃館時,看到成都的實際規劃地圖和模型,對其發展模式和方向的掌握就更具體了。」

同樣來自中大的林裕博亦有同感,「雖然這幾天到訪了不少景點名勝,但讓我印象較深刻的,卻是樸實無華的國情市情講座。」

他在啟程前曾在網上搜尋了有關成都的資料,但仍覺得流於表面,「在聽了詳盡的講座後,我才由古至今、由淺入深地對成都有了宏觀的認知,不但了解成都數千年的歷史,更認識到其未來的發展藍圖與規劃。」

網絡找數據 不如親眼看

除了國情市情講座,參觀成都市規劃館也讓港生們受益匪淺。已經從珠海學院畢業的羅兆珊認為,通過講座和參觀,令她對成都的城市規劃加深認識,「儘管有些數據能從網絡上尋找,但也不及親身去聽當地人敘述而了解得多,而且還能親眼看見及感受,當中所學習到的知識,定能對我的工作有莫大益處。」■香港文匯報記者 向芸 成都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