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音樂無國界】森巴探戈配川劇 感受開放與包容

2018-08-02
■同學們參加「2018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開幕式。■同學們參加「2018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開幕式。

地道的巴西森巴、神秘的阿根廷探戈、優雅的俄羅斯管樂、動聽的加拿大演唱、創新的絲路戀歌、川劇與流行音樂相融合的歌曲《成都》,還有作為主禮嘉賓的香港著名藝人、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都讓參加「2018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開幕式的港生們直呼「大開眼界」,更感受到成都的開放與包容。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的周卓琳認為,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很有意義,亦很榮幸能參與其中,「不同國家帶來了不同的特色文化表演,令我們對各個國家的風俗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這種全球性的活動令我們大開眼界。其實『音樂無國界』,音樂是很好的交流方法,真希望再有機會參與這項國際性盛事。」

多國文字 翻譯唱詞

同校的黎懿德也表示,川劇表演藝術家在演出時,旁邊會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的唱詞提示,「可見四川傳統文化已走向國際,川劇文化可以通過不同言語進行交流。」

文理書院的王永澤認為,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市,有不少的外國文化活動,到處都有外國人,「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成都在國際上也有不小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成都國際友城館裡展出了許多國家和友好城市很有歷史意義的圖片和物品,讓我看到了成都一直以來都在努力地提高自己的國際影響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向芸 成都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