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諶龍輕鬆過關 林丹16強遇石宇奇

2018-08-02
■林丹再晉一級。 新華社■林丹再晉一級。 新華社

本年度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昨日上演第3天賽事,其中國家隊男單球手諶龍、林丹及石宇奇皆順利過關,只是後兩者於16強賽事提早相遇。另一方面,另一男單選手黃宇翔就未能逃過出局命運,以直落兩局不敵1號種子安賽龍被淘汰。

諶龍在32強的對手是泰國的佩爾帕達布,兩人此前交手諶龍佔盡上風,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上便以直落兩局擊敗對手。果然,接戰之後諶龍未有遇上太大考驗,並以21:16、21:11獲得勝利。賽後,諶龍就對自己狀態頗為滿意:「我的狀態已經比第一天時好很多了,已逐漸適應比賽節奏,目前打得很開心。」

黃安戰場館漏水換場

可惜的是,另一國家隊球手黃宇翔未能隨諶龍再晉一級,這位25歲球員面對賽事1號種子丹麥的安賽龍,最終以17:21及8:21落敗。值得一提,今場賽事出現了一段小插曲,事緣首局戰至16平手時,安賽龍向裁判反映1號場位置出現天花漏水狀況,經20分鐘視察及討論後,主辦單位最終決定改到5號場完成比賽。賽後,兩位球手均指出換場增加了對場館適應上的難度,亦令比賽變得更加困難。

較後時間比賽,兩名國家隊男單名將石宇奇及林丹均順利出線。前者以局數21:18、21:9擊敗英格蘭的歐斯夫。至於林丹亦以局數21:17、21:14淘汰印度球手維爾馬晉級。然而根據抽籤,石宇奇及林丹將需要於16強相遇,石宇奇對此只表示沒法改變抽籤結果,屆時只能以平常心去比賽。

陳雨菲輕取印尼對手

同日還有多位國家隊球員登場,其中陳雨菲以直落兩局淘汰印尼的瑪麗斯卡。男雙韓呈愷/周昊東則不敵印尼組合出局。幸而李俊慧/劉雨辰組合,擊敗了日本的保木卓朗/小林優吾組合出線。而女雙陳清晨/賈一凡,以及杜玥/李茵暉組合,亦分別勇挫俄羅斯及法國對手過關。■香港文匯報記者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