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香港女足友賽旗開得勝

2018-08-02
■袁凱狄以12碼為港隊建功。  足總圖片■袁凱狄以12碼為港隊建功。 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以兩屆神射手留洋澳職的中鋒張煒琪掛帥,香港女足亞運隊在台灣首場熱身賽告捷,以4:0輕取台中南鯨,其中袁凱狄憑12碼先開紀錄,高妹中鋒張煒琪、馮雅琪及湛靜雯亦各有1球斬獲。

主教練列卡度賽後指出,今場勝利可為隊員增添自信,但友賽中仍明顯顯示有不足之處,因此下場友賽中華台北才是考驗香港女隊的時候,事關對手實力與之後亞運時同組的對手相若。香港女子隊友賽中華台北隊會於8月4日在高雄舉行,這是正式的國際A級友誼賽。至於今場功臣之一的中鋒張煒琪,亦未有因贏波而忽略自身不足,她認為球隊默契尚有不足,用波時可以再細膩一點及多點小組短傳。

另一方面,香港隊領隊黃若玲日前就反映一眾女足球員備戰亞運的過程其實十分困難:「由於隊員要上班,晚上也不一定齊人,訓練都集中於做好防守。因為同組國家隊、朝鮮都高港隊幾班,但最後一場對塔吉克是關鍵一役。這仗港隊要爭取主動跟前兩場立心死守心態來個360度轉變。按目前形勢評估,要打入8強平上屆名次,港女隊員在防守一定要做得好。」黃若玲稱讚旗下有球員為了4年一度的亞運而辭工,當中何玫薇為了難得有參加亞運的機會,乾脆辭掉麵包師傅的工作專心備戰。亦有球員要請假而一個月沒有薪金,但這仍無損她們的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