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海底養海參不受影響

2018-08-07
■撈起的海參多已受損,未達銷售標準,不能如期上市。 網上圖片■撈起的海參多已受損,未達銷售標準,不能如期上市。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我國養殖海參方式主要有:底播海參、池養海參以及棚養海參,其中惟底播海參是在自然海域生長的,不易受外界影響。

生長速度慢於池養棚養

池養、棚養海參生長速度快,但海水流動性差,易受外界影響。而底播海參是指人工育苗底播到自然海域讓其自然成長,人為干預少,一般都要3-4年才會成熟,品質更佳,價格較高。

因此, 大連此番高溫並未影響底播海參的養殖戶。

正在深海30米夏眠

記者見到大連長海縣海參養殖戶孫剛的時候,他正在海上檢查網箱內的海參苗生長情況。而在網箱下30米深的海底礁石上,成品參正在夏眠。 孫剛說,參苗在開放式海域,海水不斷流動,每天都保持測溫,目前沒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