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西安規劃局涉三折購近二百套房

2018-08-07

香港文匯報訊 據《華商報》報道,@西安紀檢監察昨日發佈消息,媒體報道《西安市規劃局191套團購房──大雁塔附近均價4495元/平方米》後,受到廣泛關注。西安市紀委監委已成立專項調查組介入調查,將根據調查情況,及時發佈有關信息。以同項目其餘房屋每平方米1.3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售價計算,4,495元僅為售價三折左右。

根據知情人士爆料稱,位於西安市雁塔區紅專南路8號的長慶坊二期,裡面有多套房是西安市規劃局的關係房,而且價格低得離譜,每平方米僅4,000多元。據調查,該小區有191套團購房的銷售均價為每平方4,495元,為西安市規劃局工會組織的單位團購住宅,團購房價低於曲江2016年保障房價格。並且在規劃局多位領導名下有兩個車位,同時開發商存在加蓋和超面積蓋房的問題。

根據《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判決書》(2017)陝01民初378號,這份判決書中的被告人(案外人)係西安市規劃局員工,在2013年5月24日,與西安華浙置業有限公司簽訂《長慶坊二期住宅認購合同書》,購房面積為200.07平方米,售價為每平方4,445元。其中,長慶坊二期191戶為團購住宅,從2012年開始,購房人資格審查、事項通知、交收房款、網簽、交房等具體工作,均由西安市規劃局工會參與協助西安華浙置業有限公司,分類、分批統一組織完成。

至少十多名高層涉事

這份判決書顯示,長慶坊二期191戶為西安市規劃局工會組織的單位團購住宅,對照《長慶坊二期戶表明細(對外銷售)》住宅目錄和車位目錄,參考西安市規劃局網站上公佈的人員信息,其中至少有十多位局領導、區縣分局領導及相關單位負責人與名單上的姓名一致,而且既有規劃局前任領導,也有現任領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