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政商界:證外力一直干預港事

2018-08-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再有政商界人士批評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作演講一事。多名政商界人士強調,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批評外國記者會刻意翻炒已不被市民接受的「港獨」主張,邀請「港獨」分子演講,刻意想將事件搬上國際舞台,做法既不尊重法律,亦證明了外國勢力一直以各種形式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為「港獨」分子張目。

蔡冠深:煽「獨」不可接受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昨日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些團體清晰鼓吹「港獨」,並在香港公開發表相關言論,此舉實屬不太恰當。

陳振英:不尊重中國主權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認為,外國記者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午餐會,更以「港獨」為演說主題,實有商榷之處,特區政府正考慮按《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外國記者會借「新聞自由」之名,為鼓吹「港獨」者提供平台,是不尊重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事實。

他續說,香港普遍市民都不支持「港獨」,大部分人都認為政府做法合理,令反對派中人無法以此事挑起事端,惟外國記者會的做法,是有意為「港獨」搭建舞台,為他們增加曝光率,借機令有關人等通過公開場合播「獨」,做法非常不恰當。

郭偉強:假借自由撐「獨」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事件發展至今,已證明外國記者會是故意借特區政府考慮引用《社團條例》禁止「港獨」組織「民族黨」運作的關鍵時刻,以所謂「言論自由」來為被人唾棄的「港獨」分子撐腰。

他批評,外國勢力一直通過各種方式試圖干預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尊重香港特區基本法及特區的其他法律,公然包庇鼓吹「港獨」的「民族黨」,居心叵測,相信廣大市民看在眼裡都明白一切,而「港獨」及其撐腰者無論再舉起什麼「旗號」,都不會有人相信的。

何君堯:演講播「獨」涉刑罪

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強調,香港雖然有言論自由,但任何人都不能踰越鼓吹「港獨」這條紅線。外國記者會邀請陳浩天演講,而內容很大可能會涉及鼓吹「港獨」,與《刑事罪行條例》第十條有牴觸,「任何人容許或展示『港獨』相關內容都可視為同等犯罪」,建議他們做好法律諮詢,作良好的判斷。

鄧鎔耀:應收回該會物業

「新界關注大聯盟」主席鄧鎔耀認為,外國記者會邀請陳浩天演講是協助對方鼓吹「港獨」,並譴責該會在政府的物業,公然邀請「港獨」分子演講,是絕對不能容忍的,建議特區政府考慮收回該會正使用的政府物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