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空手道獲世界冠軍陪練 亞運衝金

2018-08-10
■上屆第五的鄭子文(左)與劉慕裳希望登上亞運頒獎台。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上屆第五的鄭子文(左)與劉慕裳希望登上亞運頒獎台。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空手道代表隊派出3男4女出戰亞運,為此請來世界冠軍高手陪練催谷狀態。

廿年前世界冠軍湯馬士現執教香港亞運空手道隊,這位總教練找來世界冠軍為港隊陪練,在總會代表資格紛擾事件中,令隊員揮走煩惱靜心苦練。

「美少女」、港隊女子空手道套拳代表劉慕裳,等待了六年終於第一次能夠參加亞運,她期待打破「二奶命」,能在雅加達亞運賽場上擊敗宿敵日本的清水希容,登上頒獎台。劉慕裳目前在亞洲空手道套拳排名第二,上月亞洲錦標賽輸給清水獲得銅牌。

劉慕裳稱:「奪牌的關鍵在於心理質素,緊張就會失誤,而套拳與搏擊不同,一有失誤就難以補救,期望比賽時能發揮出平時練習的水準。」

作為亞運「三朝元老」的男子搏擊代表、30歲的李嘉維,希望衝破年齡極限三奪亞運獎牌。過去兩屆亞運會已先後奪得銅牌及銀牌的他,今屆目標是在保牌的基礎上力爭金牌。

他喜獲總教練的兒子、也是世界冠軍作陪練,他稱自己目前狀態非常好,經驗亦豐富,會以輕鬆的心情參賽。

香港亞運空手道隊運動員名單如下:(男子隊)鄭子文、李振豪、李嘉維;(女子隊)蔡韻瑜、劉慕裳、馬文心、曾綺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