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廣鐵回應本報查詢 允增巡檢設備頻次

2018-08-15
排長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排長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對於港澳居民購取票仍然存在的問題,廣鐵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目前已經加派技術人員,加大設備巡檢的頻次。而對於回鄉證「嘟」卡出入閘問題,廣鐵本月初在回應廣東省政協港澳委員時亦表示,中國鐵路總公司已會同國家有關主管部門,研究自動識別港澳通行證的相關技術方案。

據悉,今年以來,廣鐵在各大車站增設自動售取票機,其中,支持回鄉證的佔比大幅上升。廣鐵表示,以廣州南站為例,現有自動售取票機共150台,其中能使用港澳台旅行證件取票的設備有145台,分別分佈在站內一層南北通道及三層候車區內。

其中,一層北邊區域能同時使用一二代港澳台旅行證件40台(售取票30台,換票10台)。單獨使用二代港澳台旅行證件27台(售取票8台,取換票19台)。一層南邊區域58台只能使用二代港澳台旅行證件。三層候車區東西兩頭共20台換票機都能讀取港澳台旅行證件。

為旅客出行不便致歉

目前,廣州南站正處於暑期運輸客流高峰期,每天到發平均客流在60萬人次左右,取票機使用頻率高,客流高峰期有排隊取票現象,給旅客出行帶來不便,車站深表歉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