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累女嬰沖漂白水涼 菲傭涉虐兒被捕

2018-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沙田發生「漂白水沖涼」虐兒案。一名母親前日為半歲大女嬰洗澡時,發現沐浴露內混有漂白水,女嬰皮膚被灼傷出現紅點,懷疑質問已提出辭職外傭,外傭辯稱用沐浴露樽盛載用作清潔廁所的漂白水,並非為嬰兒洗澡。女僱主疑有人「砌詞狡辯」,報警求助。警方拘捕女傭及將女嬰送院治理。

被捕外傭,菲律賓籍,39歲,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名。案中女嬰,6個月大,皮膚被漂白水灼傷出現紅點,幸傷勢不算太嚴重,清醒送院經治理,未有生命危險。

與僱主關係差 已提出辭職 

現場為沙田樂霞坊1號艷霞花園一單位。據悉,涉案外傭約1年半前受僱到上址工作,與35歲姓陳女僱主關係欠佳。自半年前女少主出生後,疑女僱主與外傭關係進一步惡化,早前外傭提出辭職,原定昨日為最後一個工作天。

消息稱,前日中午約12時,當時陳在外傭協助下為女兒洗澡,其間陳將女嬰小心放落盛有暖水的浴盆後,便拿起一樽嬰兒沐浴露取用,詎料陳手部接觸由沐浴露樽按壓出來的沐浴露時感到少許灼痛,女兒皮膚被沐浴露沾染即出現紅點,懷疑混有漂白水,隨即大驚用清水為女兒清洗。

當陳質問外傭為何嬰兒沐浴露內有漂白水,外傭解釋是用沐浴露樽盛載漂白水,作清潔地板及廁所之用,但陳懷疑有人是故意將漂白水加入沐浴露樽,更未知以前有否用漂白水為女兒洗澡,決定報警。

警員到場調查,拘捕外傭及取走涉案沐浴露作進一步檢驗,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女嬰則由家人陪同送院治理。

皮膚科專科醫生史泰祖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時表示,市民用清水及皂液清潔身體已足夠,不應用上漂白水,如果分量過多會損害皮膚,不慎入眼或氣管吸入更會可能造成嚴重傷害。

除部分濕疹病人,或因皮膚受損感染細菌,醫生始會建議使用非常稀釋的漂白水,但最好是由醫生使用或相關分量由醫生處方。

史泰祖醫生續說,皮膚接觸高濃度漂白水會受損,造成「化學燒傷」,如同遭火燒傷分為三級,一級皮膚紅腫、二級皮膚起水泡、三級皮膚會潰爛,如不慎皮膚沾染漂白水,應盡快用清水沖洗及求診,謹記不要直接用手觸摸,以免受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