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9月下旬開通 陳帆:再增直達站

2018-08-17
■陳帆在北京與傳媒見面。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陳帆在北京與傳媒見面。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在北京對傳媒表示,昨日與中國鐵路總公司進行第六次高層協調會議,相信這也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前的最後一次會議。陳帆指出,已與鐵總就高鐵營運、開通後的列車調度、班次、財務安排以及票務方面達成共識,本月內將公佈高鐵開通日期和詳細安排,目前仍定在9月下旬開通。他還透露,除了早前公佈的站點以外,高鐵在日後開通時會為香港市民和廣大的旅客提供更多站點。

陳帆指出,高鐵香港段於6月時工程已完成99.9%,經港鐵和相關政府部門在過去幾個月的測試、驗收和檢查,機電工程署日前已向港鐵確認,高鐵香港段的建設已達至安全和良好的狀態,可投入服務,目前計劃仍然在9月下旬開通。

沉降通報有改善空間

陳帆表示,他理解社會和傳媒非常關心港鐵進行工程所引致的沉降問題,或鐵路限制區域附近工程所引致的沉降問題。

「目前已經從港鐵了解到,這方面數據公佈存在改善空間,日後會就鐵路處所附近的工程,以及鐵路進行工程所引致的沉降情況,盡快和盡早向公眾交代,以釋公眾疑慮。」陳帆說。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晚到訪中國鐵路總公司,與總經理陸東福會面時,特別感謝鐵總應特區要求加入港人旅遊熱點桂林和昆明為其中長程直達站、增加班次、按客流情況靈活調整列車對數、大幅調低於西九龍站售票窗口售賣高鐵內地段車票的手續費,以及支持研究加強內地售票系統,讓香港市民日後能於網上免手續費直接購買內地段車票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