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犯罪家族」家破 兄自殺弟自首

2018-08-17
■黃桂芬。電視圖片■黃桂芬。電視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有「犯罪家族」之稱的黃氏家族大哥黃桂芬,疑涉及一宗1億元的跨境詐騙、禁錮及勒索案,在警方本周一(13日)展開的「頂天」行動中落網,他前日(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提堂,獲准以100萬元保釋,詎料離開法庭僅約5小時,當晚被發現在油麻地多層停車場留下4封遺書墮樓身亡。至於同案在逃,被指同是主腦之一的黃桂芬胞弟黃桂榮,昨晨已到旺角警署自首,他涉嫌串謀詐騙及串謀非法禁錮被扣查。

現場為油麻地上海街250號油麻地停車場大廈。剛獲保釋即告墮樓身亡的黃桂芬(62歲),據悉前日下午離開法庭被傳媒追訪時,顯得十分疲累,心事重重,一言不發,至傍晚約6時半乘的士返抵位於九龍塘多實街的大宅,當晚再由朋友駕車外出,其後到達上址停車場8樓傾談,其間他叫友人到便利店買飲品,惟友人返回時不見其蹤影,不久即驚聞一聲巨響,發現黃墮樓死亡。

警員事後在現場檢獲死者留下的4封遺書,分別寫給他的妻子、女兒及弟妹,內容提及感到「疲倦,將來無希望,好難行」,對不起家人,希望家人能諒解他的決定,又希望家人能團結,好好生活下去,要繼續奮鬥等。

前晚10時39分,警方突接報指上址多層停車場有一名中年男子從高處墮下,倒臥在廟街近街巿街的算命攤檔對開地面重傷昏迷,救護員到場將傷者急送廣華醫院搶救,惜不久證實傷重不治,墮樓現場遺下一攤血漬。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包括翻看閉路電視調查,證實死者是涉案獲法庭保釋的黃桂芬,初步相信他由停車場8樓跨過欄杆墮下,案件無可疑。

惟據悉警方亦正了解事件是否有內情。

在證實黃桂芬墮樓死亡後,同涉該案在逃的胞弟黃桂榮(60歲)昨日早上突到旺角警署自首,他隨後被警方以涉嫌「串謀詐騙」及「串謀非法禁錮」拘捕,交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跟進。

三弟疑報道令大哥感壓力

對於大哥黃桂芬墮樓身亡,二哥黃桂榮到警署自首。

三弟黃桂強昨午一度向傳媒質疑是警方高調報道案件,致令大哥感到很大壓力。

他續指,現正在法國巴黎等候轉機前往中南美洲島國多明尼加,表示「收到不幸消息,仍要堅強走下去,謝謝關心。」至於在黃桂芬位於九龍塘多實街的三層高大宅,昨日無人應門,眼見大宅保安森嚴,四周裝有閉路電視外,高高的圍牆上除裝有鐵欄,更加裝電網。

拍得的航拍相片,則可見大宅內泊有一輛掛上粵港車牌的勞斯萊斯房車,以及一輛AUDI名貴房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